创客“孵”出众创激情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经济综合 > 正文   |   2017-11-01   阅读量:

  本网记者 文建英 付琳眉

  10月13日上午,在区众创孵化基地,各入驻企业的员工正忙着手中的活儿,或在运营网站,或在商量产品设计,或在讨论营销策划……

  2017年上半年,我区众创孵化基地签约企业达到123家,入驻企业49家。1-9月,实现收入3990万元。

  免费提供硬件配套

  为营造武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氛围,秉承“让创意更活跃、让创新更实用、让创业更轻松”的宗旨,2016年7月,位于巷口镇龙湖路55号,总面积约4000平方米的我区首个以“互联网+”为核心的开放、交流、共享众创孵化基地应运而生。

  免费的办公桌椅、免费的极速网络、免费的创业沙龙、免费的导师指导,舒适的办公环境,便捷高效的服务成为孵化基地的一大亮点。

  “基地下设有产品成果展示区、电商运营中心、创客空间、微企孵化区、众包服务区五大区域,为从草根到精英的创业群体提供资源共享、创业培训和项目融资等服务,实现创客孵化。”该基地相关负责人介绍到,该基地着重为创业者提供“一站式”、针对性的深度创业服务,构建出能够满足大众创新创业需求的低成本、专业化、全要素的开放式创业平台。

  “除了有免费的、精装修的办公场地外,基地还为入驻的企业项目和企业免费提供办公配套设施,比如创客会议交流区,同时,还推出了三年‘0租金’等优惠。”入驻企业全民外送负责人陈兵说,零门槛入驻真正给中小企业减轻了很多负担。

  共享交流软件资源

  有了完备的硬件设施,软件资源当然必不可少。

  “基地搭建了集政策扶持、创业指导、创业培训为一体的服务平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综合服务,包括设立社会中介机构,以帮助入驻企业办理登记注册、项目投资分析、市场策划、企业管理咨询等综合服务,基地不仅是投、融资平台,还是政策扶持平台。”基地负责人说,基地会适时开展银企对接活动,为入驻企业提供融资、担保等渠道,实现创客孵化。同时,入驻企业可通过这个平台,优先享受创业政策、税费减免、微企创业补助和创业扶持贷款等众多扶持政策。

  不仅如此,基地还是一个交流分享的桥梁,“孵”出了创业者的技能和热情。

  “这里就像是一个大家庭,你有创意,我会设计,大家互相帮助,通过不断交流沟通,分享彼此好的经验做法,大家对工作也更有激情了。”陈兵说,在良好的创业氛围下,大家抱团经营,创业路顺畅多了。

  基地还积极开展入驻企业指导和培训。据统计,截至今年9月,企业及个人开展培训3次,电商知识培训2次,知识产权培训1次。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