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优化行政审批流程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17-10-31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蒋红兰)近日,区政府出台《优化行政审批流程促进行政审批提质增效的通知》,持续推进行政审批流程优化和再造,促进行政审批提速。

  《通知》要求,以工商业、市政设施、交通、社会办学等领域企业投资建设为重点,以制度建设为保障,以机制创新为突破口,通过多种措施持续推进行政审批流程优化和再造,提高当场办结率、网上办结率,促进行政审批提速,将企业投资项目建设工程审批服务基本流程办理时限压缩至60个工作日(备案类)和75个工作日(核准类)以内,及时回应市场主体诉求。

  《通知》指出,要建立“减事项优流程”联动机制。区级有关行政审批部门要严格落实国务院和市政府取消、下放和调整行政审批事项的一系列决定,及时对相关行政审批事项进行动态调整,对审批流程进行梳理,协同、配套简化办事环节,形成审批流程动态优化机制。任何部门不得以新的条目替代或分拆审批,不得以事前备案等形式进行变相审批,不得以电子密码锁等新技术手段任意增设办事环节,不得借审批乱收费。

  同时,将探索建立“网上中介超市”,对同一类别全区不超过3家的中介机构由主管部门实行限时服务,接受主管部门监督;其他中介服务实行公开承诺比选机制,强化社会监督。进一步减免涉企收费,简化办事手续,除法律法规明确规定外,各审批部门不得将缴费作为审批前置条件。通过推行审批服务标准化、扩大并联审批范围、简化办事环节等举措,抓好优化行政审批流程促进行政审批提质增效工作。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