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中心组举行集中(扩大)学习会
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7-10-30   阅读量:

集中(扩大)学习会现场。

  本网讯 (记者 张再行)10月26日,区委书记何平在区会议中心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区委中心组第八次集中(扩大)学习会,专题原文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

  区领导卢红、杨国权、潘晓成、王频、石强桢、陈劲、金鸿、周光、张小宁参加会议,并结合学习领会、工作实际发了言。

  党的十九大代表、武隆区忠容水果种植股份合作社理事长申建忠同志应邀参加会议并发言。

  何平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党和国家发展史上的里程碑;党的十九大报告是开启新时代、面向世界、指引未来的宣言书;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集体是我们党和国家推动事业发展的主心骨。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的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我区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何平指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意义,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原文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修正案和中纪委工作报告,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要深化对党的十九大大会主题的认识,深化对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的认识,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认识,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深化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的认识,深化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九个方面理论分析和政策指导的认识。

  何平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认真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要抓好层层传达全覆盖,将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修正案、中纪委工作报告等重要文件精神层层传达下去,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和群众。要抓好深化学习全覆盖,区委要开展“1+5”专题学习,各级党组织要比照区委中心组形式,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及时传达、宣传解读、学深悟透十九大精神。同时,区委党校要把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纳入区委党校干部课程,作为主要内容认真开展教育培训。要抓好集中宣讲全覆盖,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和基层理论骨干的作用,组织宣讲团开展集中宣讲活动,分层次地组织开展好各类宣讲,推动十九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通过开展群众性主题教育、文化下乡等活动,通过推出一批精品力作,着力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文化氛围。要抓好深入宣传全覆盖,报、台、网及“两微一端”等,要通过开辟专栏、专题、专访等方式,深入解读十九大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工作部署,强化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舆论引导。要在交通要道、城市重要节点、人群聚集区等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标语、制作大型广告牌等,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要积极争取国家级、市级主流媒体平台,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武隆贯彻落实的生动实践呈现出来,弘扬武隆正能量。要抓好深入调研环节,按照市上部署,提前研究谋划“七大行动计划”,相关牵头部门要提前做好调研和文稿起草,成熟1个、研究1个、启动实施1个。要抓好领导示范环节。区委常委班子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全面深入学习领会精神上花时间、下功夫,认真学、反复学、结合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切实做到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各乡镇、部门党委(党组)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示范作用,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要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实际,通过写心得体会、理论文章、上专题党课等形式,向干部群众广泛深入地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抓好督促检查环节,通过严格的督促检查来倒逼学习质量和学习效果,对重视不够、抓得不紧,以及形式主义、做表面文章的,及时约谈提醒、诫勉批评。

  何平强调,各级各部门必须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作为第一位的政治要求,时时事事处处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的旗帜来高举,作为科学真理来信仰,作为行动纲领来贯彻。要学深悟透,全面领会其丰富内涵、精髓要义,深刻把握其蕴含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要学以提能,不断提高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底线思维能力,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必须把党的十九大各项战略举措落到实处,结合武隆发展实际,强力实施“绿色崛起、富民兴区”战略,紧密结合“五个建成”,以十九大精神推动武隆各项事业发展,以实实在在的具体行动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必须把坚定全面从严治党落地见效,把党的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反对“七个有之”,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必须注重结合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克难攻坚,全力冲刺各项目标任务,用优异成绩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在家区领导,区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