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口镇中山社区:消防演练提升群众安全意识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7-10-27   阅读量:

主讲教官指导灭火器的使用。 (代 娟/摄)

  本网讯 (记者 代娟 见习记者 唐敏)9月24日,巷口镇中山社区邀请市政安消防培训中心为辖区单位、社区居民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活动,以确保十九大期间的社区消防安全。

  “如果家里天然气或者液化气发生火灾,应该先灭火还是先关气?”讲座上,主讲教官通过引用现实生活中发生的火灾事例,向大家讲解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安全用火用电、如何逃生自救等知识。培训结束后,中山社区还组织开展火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参加演练的居民现学现用,并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正确使用灭火器扑灭现场险情。

  “讲的都是生活中能用到的知识,我都记住了。”74岁的杨中书表示,回去后要将学到的消防知识讲给家里人听。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