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坪苗族土家族乡入围
重庆市第一批历史文化名村预备名录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7-10-26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代娟)近日,市规划局公示了重庆市第一批历史文化名村预备名录,全市共有28个村入围,我区后坪苗族土家族乡榜上有名!

  据悉,后坪苗族土家族乡距城区110余公里,历史悠久,民族文化氛围浓厚,该乡有一座千年古寨——天池坝苗寨,是保存比较完好的少数民族民居建筑群,当地人以苗族和土家族居多,至今人们依然恪守着牛耕锄耙的耕种方式;后坪山歌也被评为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据了解,本次入围预备名录的28个村落,各有特色,或反映重庆村落发展历史沿革,或传统文化浓厚,或地域风貌、民族特色显著,均具有较高的历史、艺术、科学和社会价值。

  “历史文化资源要进行挖掘保护和利用弘扬,此次若能入围名录,对我乡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培育乡村特色农家乐,有很大助力。”该乡负责人表示。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