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坝镇:冬闲田种油菜 创收又添景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7-10-26   阅读量:

村民移栽油菜幼苗。

  本网讯 (记者 王露)秋雨绵绵,正是种植油菜的好时节。近日,在长坝镇宽阔的田野里可以看到,许多村民抢抓农时,及时移栽油菜幼苗。

  “稻谷收进到了家里,田地不能闲着,种植油菜不仅能够促农增收,还可以带动乡村旅游的发展。”该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刘明介绍,眼下正是种植油菜的最佳时节,来年3月中旬,油菜花开,花期可持续一个月。届时,田园里将会金华遍地,蜂蝶翻飞,大批游客将会前来赏花、摄影,有力地推动全镇乡村旅游的发展。花期过后,6月中旬,还可收获油菜籽。

  据悉,长坝镇今年一共种植了5000亩油菜,油菜籽的亩产量为350斤/亩,每亩菜籽可榨130斤菜油,菜油的市场价为12元/斤,该镇种植油菜每年可增收近800余万元。

  “利用冬闲田地种植油菜,可以增加我们的收入,等到花开之时,还可以扮靓我们的家园……”说起种植油菜花,村民蔡尚忠的欢喜之情溢于言表。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