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就结对帮扶深化脱贫等同市检察院贺恒扬座谈
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共同围绕“三个重点 ”做优检察服务
助推武隆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头条 > 正文   |   2017-10-25   阅读量:

 

 本网讯(记者 李柏翠)10月24日,区委书记何平率区检察院等部门负责人赴渝,就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做好结对帮扶深化脱贫等工作与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贺恒扬进行深入交流。

  会上,何平代表区委、区政府和武隆区41万人民,对市检察院一直以来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并就武隆区经济社会发展、武隆区检察院工作及市检察扶贫集团帮扶武隆区深化脱贫攻坚工作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何平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强力实施“绿色崛起、富民兴区”战略,加快建设“国际知名旅游胜地、生态工业经济强区、生态文明示范名区和山水园林旅游新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

  何平说,区委历来高度重视检察工作,坚持定期专题研究政法工作,定期听取区检察院工作汇报,及时研究解决重大发展和瓶颈问题,全力支持区检察院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近年来,武隆区检察院在市检察院的正确领导和精心指导下,忠实履职尽责,服务保障发展大局,助推平安建设,切实维护和谐稳定,坚持科学发展,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夯实服务载体,树立良好检察形象,业务工作水平和队伍能力建设稳步提升,被评为全区人民满意公务员示范单位,成功创建“规范化建设检察院”“文化建设示范院”,被市检察院确定为首批规范化建设“特色院”创建单位,正在申报创建“全国文明单位”,队伍满意度、司法公信力等连年位居市、区政法部门前列,受到全区上下高度认可和一致肯定。

何平说,自脱贫攻坚工作启动以来,市检察院及第一、三、五分院结对帮扶我区土地乡,市检察院高度重视,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和深厚的为民情怀,多方动员、协调各种资源,围绕基础设施建设、致富产业发展和社会事业进步等各个方面,为对口帮扶乡镇办了一大批好事、实事,武隆人民心存感激。

 听取情况介绍后,贺恒扬说,武隆山清水秀、风景如画,武隆区委、区政府抓经济社会发展有思路、有特色、有亮点。同时,武隆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检察工作,在区四大班子的关心支持下,武隆区检察院近年的检察工作取得较好成效,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打击危害民生犯罪等工作有举措有力度。

贺恒扬表示,下一阶段,全市检察机关尤其是武隆区检察院要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落实市委对检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听党的话、按法律办事、为人民服务”专项教育活动,共同围绕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民营经济发展“三个重心”做实做优检察服务,为武隆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贡献力量。

参加交流座谈的还有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陈胜才,副检察长李钺锋,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杨平,检委会专职委员陈祖德,区领导马奇柯、张小宁。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