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坝镇:整改排水沟解决积水淹田难题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7-10-24   阅读量:

翻修排水沟。

  本网讯 (记者 王露)“只要雨下得稍微大一点,这一块的农田和公路就很容易被淹。排水沟翻修之后,这个问题就可以得到彻底解决!”近日,记者在长坝镇茶园村坨湾组看到,施工队正在紧锣密鼓地翻修排水沟。

  该村村支书张兴元告诉记者,以前的排水沟宽1m、深0.5m,又浅又窄。由于年久失修,部分沟壁已经坍塌,且排水沟里长满了杂草,已经看不出排水沟的模样。每逢下暴雨的时候,积水难排,很容易淹没农田,许多村民也反映了这个问题。

  为了帮助村民解决难题,长坝镇政府筹集资金70余万元,于今年8月份对该村7条排水沟进行维修整改。新修的排水沟按照宽2m,深2m,沟壁和沟底全用水泥加固硬化的标准进行。目前,已完成5条排水沟的整改工作,全部工程预计11月底竣工。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