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女山镇评选“慈孝之家”助推良好风气形成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7-10-24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湛伟)10月20日,仙女山镇桃园村茶老园组组织开展“慈孝之家”评选活动,该组村民纷纷围坐一起讨论候选家庭,并评选出自己心中的“慈孝之家”。

  当天,该组村民谢成甫所在家庭四世同堂,因家庭和睦,家中成员孝敬老人、遵纪守法等良好品德,赢得了大家的认可,高票当选。

  据了解,此次评选活动,各村小组评选出来的家庭名单,还将由村评审小组进行初审,初审后无意见的“慈孝之家”进行张榜公示并上报镇领导小组审查,最后,镇领导小组根据审查后筛选出10户优秀的“慈孝之家”在全镇进行表彰,并授予“仙女山镇首届‘慈孝之家’”荣誉称号。对于获评的家庭,该镇将实施动态管理,接受群众的举报和监督,若“慈孝之家”有违反评选时的标准,将立即取消该户的荣誉称号,并在全镇进行公示和曝光。

  “开展此系列活动,旨在推进公序良俗的落实,加快精神文明的建设,在全镇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接下来,全镇还将陆续推进“党员之家”“洁美之家”“诚信之家”等六项荣誉之家的评选活动。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