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农村将有新作为
——我区基层党员干部热议十九大报告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17-10-24   阅读量: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让基层干部与村民振奋。图为开幕会第二天,区科委邀请市科技特派员进村作产业技术培训。 (刘 毅/摄)

  本网记者 代君君 蒋颖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再一次指出“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这是科学的论断,这是响应广大农民群众的心声。

  而在千里之外的武隆,广大基层干部纷纷表示,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为我区早日走上小康之路不断前进。

  好政策 让农民鼓掌叫好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这样我们农民更有底气了。”羊角镇石床村党支部书记赵明生说,乡村振兴战略给广大农民吃了颗“定心丸”,以前在外打工的村民,在听完总书记报告后,纷纷给我打电话表达喜悦之情,表示愿意回来以土地入股的方式发展壮大家乡的猪腰枣产业。

  赵明生表示,得知村民愿意回家发展,在感到高兴之余,也为党的好政策鼓掌叫好。

  “乡村振兴战略,让乡亲们对新时代有了更多新期待,乡亲们走上富裕的道路也不远了。”凤来乡高楼村党支部书记高勇告诉记者,近几年从中央到地方始终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推动多项改革措施落地生根,“五年来村里总收入增加到500多万元,让我们看到了走向富裕的光明前景。”

  “进入新时代,农业农村将是可以大有作为的广阔天地,机遇、政策将让农村大有作为。”羊角镇尚枣家庭农场主李小宏是一名返乡创业农民工,他告诉记者,如今回家创业的机遇越来越多,政策越来越好,希望更多在外的乡亲们能回到家乡,承担起建设美丽家乡的责任,为家乡注入热情、为美丽乡村振兴注入新鲜血液。

  好声音 惠及村民致富增收

  “总书记讲到‘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时,作为做粮食产业的我们来讲,意义深远。”武隆区亿拓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明亿表示,在贫困区县搞产业发展,深感责任重大。做不好对不起党和国家和群众,做好了,群众会记得你,党委政府会支持你。

  陈明亿说,在凤来乡高楼村,他们会引导农民利用好每一寸土地,运用现代化农业机械、依靠绿色高效农业,多产粮、产好粮。如今“鳅田稻”种粮面积一度达到近千亩,带动400余户村民脱贫致富。

  “在党支部带领下,我和乡亲们一起成立了由100余户农户入股的‘大巷口农产品专业合作社’。”巷口镇堰塘村党支部书记杨晓明告诉记者,作为村里的党支部书记,发展特色经果林产业致富群众,既是责任,也是荣誉与使命,合作社将继续为农户提供产前、产中、产后“一条龙”服务,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帮助乡亲们更快致富。

  如今,走在巷口镇堰塘村,500余亩的经果林让村民看见了致富的希望。与此同时,快速发展的电商,也让村民足不出户找到了致富的新途径。

  新思想 引领乡村继续前行

  “三农问题,既是重中之重的问题,也是关乎党管农村问题的重点工作。”羊角镇党委书记杨涌表示,作为农村基层党员干部,必须在农村始终加强党的领导,当好广大农民的贴心人,当好群众脱贫致富的“主心骨”。

  “总书记指出,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来自区农委下派到鸭江镇青峰村作为第一书记的王建林认为,只有真正热爱美丽乡村,才会把农民当亲人,把农村当家乡。

  “脚上无泥巴,手上无力气。”在区农委驻村干部袁胜看来,和群众走在一起、吃在一起、住在一起,就能了解群众的所需所求所盼,也才能了解群众真正的需要,只有让村民致了富,才能真正走上小康大道。

  “农村稳定是广大农民的切身利益。”在第二届感动武隆人物、拥有连续担任26年村支部书记经历的王执忠老人看来,乡村振兴战略让广大农村党员干部信心倍增。他告诉记者,唯有“撸起袖子加油干,集中精力促发展”,才能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才能让四十万武隆人民脱贫致富、共同小康。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