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对标对表十九大报告精神
把重庆建成山清水秀美丽之地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国内新闻 > 正文   |   2017-10-23   阅读量:

 

重庆日报记者 陈维灯

三峡美如画。 骆永武 摄

游客在长寿区长寿湖景区葵花园观赏葵花。 通讯员 张异 摄  

巫溪县柏杨河湿地公园,两岸郁郁葱葱,几名孩子在柏杨河浅滩玩耍。记者 谢智强 摄

嘉华大桥北桥头,桃红色、粉红色间隔种植的扫帚桃为道路增添一抹亮色。 记者 张锦辉 摄

市民在涪陵区白鹤森林公园观赏樱花。 通讯员 李辉 摄

市民在石门公园湖边游玩。作为该区湖库综合整治重点项目,该公园已先后完成截污管道建设、垃圾处置、清淤、清洁水源补充、浅水生态系统构建、人工复氧和生物操纵7项具体工程。 记者 崔力 摄

垫江县永安镇双桥村沐浴在晨光中。 通讯员 向晓秋 摄

中央公园,市民在草坪上晒太阳。 记者 苏思 摄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建设美丽中国,为人民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为全球生态安全作出贡献。

近年来,重庆市环境保护工作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改善民生为宗旨,以提高环境质量为核心,以服务经济发展为主线,以解决损害群众健康的突出环境问题为重点,深入实施“蓝天、碧水、宁静、绿地、田园”五大环保行动,集中力量推进“深化改革、治理污染、守住底线、完善考核、强化基础、确保安全”环保六件大事,努力建设碧水青山、绿色低碳、人文厚重、和谐宜居的生态文明城市。

截至10月21日,今年我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已达255天,同比增加8天。全市地表水水质总体良好,三峡库区水质保持稳定,长江干流水质为优,城乡饮用水源总体安全。全市森林覆盖率也达到了45.4%,长江两岸森林覆盖率达到50.2%,全市土壤环境质量状况总体良好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