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再出发——我区党员干部热议党的十九大报告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17-10-23   阅读量:

芙蓉中路社区干部热议十九大报告。 (徐 强/摄)

  本网记者 徐强 张再行

  掌声,掌声,还是掌声!10月18日,北京。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时,雷鸣般的掌声响起了70余次。

  热议,热议,还在热议!10月20日,武隆。经过两天发酵,十九大报告在乌江岸畔的武隆掀起了一股热潮。

  “高中普及教育”“健康中国战略”“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等热词成为武隆人关注的重中之重。全区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紧跟十九大报告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干事创业上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开拓创新,为实现我区“五个建成”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力前行。

  为市民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同志指出的‘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全面建立中国特色基本医疗卫生制度’等内容,是我们医疗从业人员最为关切的部分。”区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冉茂坤表示,政府越来越重视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和改革,对于我们医疗行业来说是一个重大机遇,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及医院管理人员,我深切地感受到身上肩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医院将按照有关要求,积极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方便广大患者看病就医,给市民提供更优质的医疗资源,提高市民看病效率。

  为全区锻造高素质教师队伍服务

  区教委组织人事科副科长陈旭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他对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倡导全社会尊师重教”印象尤为深刻。他说,只有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才能让教师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成为学生喜爱的高素质老师,而在全社会倡导尊师重教,对教师给予更多的关心、信任和依靠,才更能激发教师的职业认同感。接下来,区教委也将进一步加强师德教育、建立师德师风不良行为台帐、加大对不良行为的处理力度,同时,也将持续实施名师工程,加强培训培养,充分发挥名师骨干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提高教师素质。

  为全区人民住有所居而不停奋斗

  区城乡建委开发办主任黄虹庆全程观看开幕会后又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全文。“听完报告后干劲十足、心潮澎湃,工作的决心也更足了。”黄虹庆说,作为从事房地产开发的一线职工,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后感到振奋人心。在今后工作中,他将带头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按照总书记提出的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的思想,更加关注弱势群体的住房保障问题,同时在房地产开发管理上,对参与我区房地产开发的企业把好关摸好底,甄选有实力企业进入我区从事房地产开发,确保全区人民住有所居。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