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主持召开十四届区委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7-10-20   阅读量:

本网讯(记者 王蓁)10月19日,区委书记何平在会议中心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十四届区委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听取了区城乡建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汇报等。

区领导卢红、石强桢、陈劲、金鸿、周光、马奇柯、张小宁出席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政协主席潘晓成列席会议。

会上,区城乡建委党组汇报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情况。今年以来,该委勇于担当,强化责任落实、制度执行、组织建设和党建引领,抓实学习教育、廉政教育、思想教育和作风教育,严格风险点防控、“三公”经费管理、干部选拔和违规违纪行为查处。

会议认为,区城乡建委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一定成效,有为也有位。今年是全区“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深化落实年”,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区城乡建委党组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按照区委明确要求,将“十个务必从严”逐一落实。党组书记是抓党建的第一责任人,要以上率下、率先垂范,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布置、同落实、同检查;班子成员要强化“一岗双责”, 夯实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加大明察暗访和检查督促的力度,让党建各项任务在建设领域逐一落地。

会议指出,学习教育是控制思想的总开关,必须加强干部职工的思想教育,加大学习力度。当前,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用充分的时间全面学、深入学,保证学习效果,做到入脑入心;要用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扎实做好城乡建设工作;要痛下决心敢于较真碰硬,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严肃治理“庸懒散拖”等不作为、乱作为现象。

会议强调,区城乡建委是廉政风险较大的部门,要加强廉政风险点防控,定期梳理并认真整改,建立长效机制堵塞“漏洞”;要扎紧制度的笼子,加强职工廉政教育,重点岗位人员要按照规定实行交流轮岗,对发现的违纪苗头零容忍,严肃执纪问责,从严查处,加大廉政风险防控。同时,区城乡建委要加强建设领域的监管,加大干部职工的业务培训力度,努力提升业务素质;要加强对城乡建设的规划管控和指导,尤其在危旧房改造、农村风貌建设等方面;要高度重视建设领域安全及管理工作,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努力为区域经济发展和美丽城乡建设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后坪乡深度贫困脱贫攻坚规划(送审稿)》《关于实施抓基层党建“书记项目”的通知(送审稿)》《武隆区专项检查清理收缴党费使用方案(送审稿)》等议题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