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垮塌一人遇险
好司机路过主动施救助人脱险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17-10-19   阅读量:

  本网记者 徐强

  10月16日凌晨,G319国道武隆城区至江口路段无忌风帆观景平台附近发生山石垮塌,一辆摩托车反应不及迎头撞上石头。幸运的是,路过的两名摩托车司机迅速展开施救,将伤者转移到安全区域并报了警。但当警察前来救援时,救人的两名司机默默离开了事发现场。

  伤者:避让不及 当场撞伤

  记者从伤者魏兴云口中了解了事发经过。当日凌晨6时左右,江口镇的无忌风帆观景平台对面,一体积如轻型卡车大小的巨石垮塌下来横在了G319国道上,占据了车道近三分之二的宽度。凌晨6时10分,魏兴云骑摩托车载着妻子经过事发地时,因为避让不及撞了上去。

  “当时开的近光灯,前方视野不是很清楚,等反应过来已经来不及了。”魏兴云告诉记者,事故发生时,他翻倒在地,被妻子压在身下,妻子则因为头部被石头撞击流了很多血,当场就陷入了昏迷。

  虽然当时来往车辆不多,但是因为天还未完全亮,视野不好,极易发生交通事故。魏国云因伤全身无法动弹,但意识清醒,求生本能让他大声向来往车辆求助。此时,一辆摩托车从远方驶来,听到求救声后立马停了下来,并帮忙叫停了随后开来的摩托车。两司机迅速将两名伤者转移到临近的观景平台,随后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然而,当把伤者顺利转交给警察后,两名摩托车驾驶员选择悄悄离开了。

  “本想当面感谢,但是太匆忙了,连名字都没来得及问。”魏兴云告诉记者。

  随后记者多方打听寻找线索,电话联系上了其中一个施救的摩托车司机李玉君,从他口中记者还原了当时的情景。

  施救者:未及多想 救人为大

  “听到有人喊救命,也没多想,就停下来了,毕竟人命关天。”李玉君告诉记者,他当时因为家中急事,从江口往武隆城区方向赶,看见伤者头部都是血,他第一反应就是应该将伤者转移到安全地带。但是他唯恐给伤者带来二次伤害,便他拦下了后面一辆摩托车。两人一起进行了施救。

  据民警冉雪松描述,抵达现场时,伤者被安置到了安全地点,他们在询问详情后才得知帮忙的是两个摩托车司机,但是已不知去向。随后救护车赶到后,伤者被送紧急送往区人民医院。经诊断,受伤司机只是腰部受伤,其妻子则伤情较重,正在接受治疗。

  “一般人遇到这种事情也会出手帮忙的,碰上了谁就不会袖手旁观。”李玉君告诉记者,与他一起救人的另外一名摩托车司机名叫杜尚海,是他的朋友,平时也是热心人。“确有急事,而且伤者已经有警察接手了,我们也放心了。”

  事故发生后不久后,江口交巡警大队派驻多名警员在现场疏导交通,区公路局紧急动用大型机械对垮塌的巨石进行了破碎处理,截止到16日中午11时10分,巨石已被彻底清运,道路也已恢复畅通。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