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中心组召开集中(扩大)学习会
集中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
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7-10-19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张再行)10月18日上午,区委中心组召开2017年第七次集中(扩大)学习会,集中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

  何平、卢红、杨国权、潘晓成、王频、石强桢、陈劲、金鸿、胡珍强、周光、马奇柯、张小宁等在家市管领导收看开幕会。

  开幕会结束后,区委书记何平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了安排部署。何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全区上下要在深入学习上狠下功夫,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市管领导干部要学在前、用在前,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实一点,切实作深入学习、学以致用的表率。大会报告语言精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是经过反复研究锤炼的。大家务必原原本本学习报告原文,全面、系统、准确、深刻地把握精神实质。各级党组织要通过中心组学习、职工会、培训班和研讨班等多种形式,及时传达、宣传解读、学深悟透十九大精神。还要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精读、专题研讨相结合以及撰写心得体会、开展具体实践等方式来检验学习成效。要在抓好宣传上狠下功夫,加大基层宣讲力度,抓紧组织宣讲团深入开展宣讲活动,采取多种形式,有计划、分层次地组织开展好各类宣讲,切实推动十九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全覆盖到各个层面,切实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加大对内宣传报道力度。报、台、网及“两微一端”等,要通过开辟专栏、专题等方式,深入解读十九大精神,及时反映报道我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情况和成果。同时,要在交通要道、城市重要节点、人群聚集区等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标语、制作大型广告牌等,努力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要加大对外宣传力度,要积极争取人民日报、新华网等国家级主流媒体,重庆日报、重庆电视台等市级主流媒体,把十九大精神在武隆贯彻落实的生动实践,以系列报道、主题报道等形式呈现出来,充分弘扬武隆正能量。

  何平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在于用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我们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扎实有效地做好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具体行动推动十九大精神在武隆落地生根。要抓好区委全会的准备工作,区委办要抓紧制定下发《重大专题调研工作方案》,各有关单位要积极配合开展调研工作,为区委全会召开做充分准备。要抓好最后3个月经济社会发展任务,全力以赴抓好经济平稳增长、脱贫攻坚、羊角搬迁、保障和改善民生、改革创新等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要持续抓好安全稳定工作,特别是即将进入年末岁尾,各种风险矛盾都可能集中爆发,必须千方百计搞好安全稳定工作,切实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为加快实现“五个建成”而努力奋斗。

  区级部门主要负责人、区委大院各单位班子成员收看开幕会。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