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会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17-10-19   阅读量:

杨兴明家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代君君/摄)

  本网讯 (记者 王蓁)10月18日上午9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区委办、区人大办、区政府办、区政协办以及各部门乡镇、各村社区、党员干部群众通过电视、网络等平台,第一时间收听收看开幕会直播盛况,第一时间学习了解党代会内容。

  早上9点,区委党校多功能厅教室鸦雀无声,该校教职工,以及在此参加培训的副职干部班、中青班和普通党员培训班学员共计230余人集聚一堂,神情专注地观看十九大开幕会直播,并不时做好记录,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大会报告精神。

  “习总书记的报告中提到了过去五年辉煌成就,振奋人心。同时,未来的目标更加明确,信心更加坚定,动力更加充沛。”副职干部班学员徐明书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一定要把总书记的要求化为动力,结合实际,以苦干实干的精神继续把自己的工作抓好落实。

消防大队组织全体官兵观看十九大开幕会。 (湛 伟/摄)

  区消防大队会议室内,全体消防官兵正襟危坐在投影仪前,共同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巷口中队排长王超很激动,自豪奋发之情溢于言表,“听了习总书记的报告后,作为军人我感到非常的自豪,我们一定会牢记使命任务,苦练本领,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做党和人民的好战士。”

  早上8点40分,文复苗族土家族乡的全体职工就陆续走进会议室,坐在电视机前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直播。乡政府工作人员贯德玉说,报告中提到了“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自己对这句话印象最深刻。这项政策措施与普通群众利益息息相关,既保障了农民利益,也必将对今后农村经济改革与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积极反应的强烈呼声不仅来自部门乡镇会议室,也来自农家院坝。

  今天是白马镇杨柳村村民李敏的大喜之日,但早上的婚礼现场,全体宾客都自觉围坐在三台电视机面前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直播,观看途中,村民或点头认同,或小声讨论,或报以阵阵热烈的掌声。大家一致认为,“只有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人民才能当家作主,人民利益才能得到保障,人民群众生活才能越来越好。”

视障人士段贤义利用收音机收听十九大开幕会。 (付琳眉/摄)

  江口镇花园村党员干部、驻村干部、贫困户集中在贫困户王天安家的院坝里,集中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王天安一个劲地为开幕会点赞。他说,国家出台的政策对贫困群众帮助很大,群众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希望,也将会更加自强自力,争取早日走上脱贫致富之路。党员李经文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在今后生活中将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为村民服务。

  羊角镇杨兴明家庭是全国文明家庭。早上9点,在杨兴明老人的大儿子黄继才的召唤组织下,全家人围坐在电视机前,认真观看十九大开幕会。94岁的杨兴明老人双眼模糊看不清电视,但老人一直没有离开位置,认真仔细地听完习总书记的报告。

  与杨兴明老人一样,47岁的视障人士段贤义,虽然不能用眼睛看党代会的盛况,但也准时拿起收音机,悉心聆听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段贤义说,习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中提到很多惠民政策,“现在国家政策越来越好,老百姓日子也越过越好”。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