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复乡:每季度集中评选“美丽家园”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7-10-18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湛伟)“我只是做了我日常生活中应该做的事,没想到乡里还给我颁发奖牌、奖励卫生用品,我反而不好意思了。”近日,文复苗族土家族乡各农业社召开户长会,对该乡第三季度评选出来的126户“美丽家园”家庭进行了表彰。

  村民卢胜芳就是其中一员,看着手中“美丽家园”奖牌,卢胜芳一阵感叹。

  据介绍,今年以来,该乡紧紧结合全区公序良俗建设工作,广泛开展“美丽家园”和贤达评选活动,从遵纪守法、尊老爱幼、环境卫生等方面对家庭和个人进行严格要求,对“美丽家园”进行评选和表彰。对于获评的家庭,有效期一年,平时跟踪考核,对保持不好的,随时可以摘牌,第二年重新开展评比。

  同时,针对发现特别差、且多次教育仍长期不改的家庭,该乡将在各村的“黑榜”上曝光。

  “开展‘美丽家园’评选活动,旨在净化全乡社会风气、改变生活陋习,进一步扩大公序良俗建设工作的影响力。”该乡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该乡将定期开展评选和“红黑榜”展示活动,以形成长效机制。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