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名困境儿童“找到”爱心妈妈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17-10-17   阅读量:

  本网讯 (见习记者 何小莉)“谢谢爱心妈妈给我的帮助,祝妈妈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近日,区妇联联合区关工委、区教委、区民政局在金海四楼会议室举办了“情暖童心·相伴成长”儿童关爱团辅活动,不仅让160名爱心妈妈接受到专业的心理辅导和培训,还让160名困境儿童“找到”了结对帮扶的爱心妈妈。

  活动现场,市妇联关爱服务团的工作人员将160名孩子分为两组,分组接受了心理测评和团体辅导,在团辅活动中,工作人员组织儿童和“爱心妈妈”开展花样握手、蒙眼游戏和协助传递气球等混合团队辅导活动,帮助孩子们提高自信心,培养他们主动交流沟通的能力,感知幸福。

  据了解,此次征集的爱心妈妈由全区各个乡镇村(社)的妇女干部和社会爱心人士组成。每位爱心妈妈需与困境儿童进行“1+1”结对帮扶,每周与孩子们一次见面谈心、每学期陪孩子参加一次亲子活动、每年陪孩子过一个节等,同时还要真实详细地记录孩子的生活、学习及成长情况,陪伴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