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护车辆高速抛锚 执法医务接力救援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17-10-16   阅读量:

火速转移病人。 (张雪华/摄)

  本网讯 (记者 袁智力)近日,一辆载着三岁疾病男童的救护车在高速路上抛锚。紧急时刻,高速执法人员火速救援,与另一辆救护车进行生命接力,将病人成功送到医院。

  “这里是区人民医院的救护车,车上有个急救病人,情况十分危急,但是我们的救护车抛锚了,请立即前来救援。”早上9时许,高速公路第三支队二大队监控中心接到一个求助电话,一辆救护车在渝湘高速公路白马立交附近发生故障,无法继续行驶了。

  救人如救火,正在大湾隧洞巡逻的高速执法人员张雪华、刘林接到中心的救援指令后,迅速从巡逻点驱车前往,同时,他们一方面联系白马高速收费站开辟绿色通道,另一方面联系白马中心卫生院,让他们派出救护车在收费站等候接应,以最大限度缩短救援时间。

  七分钟后,执法人员抵达现场,在抛锚的救护车上,一名三岁小孩儿不停地抽搐,救护人员正在对他进行救助。其母亲在一旁焦急等待,本来孩子就病情危急,再加上车辆停滞,她不禁失声痛哭。

  多耽搁一分钟,就多一分危险。执法人员抱起孩子,医务人员拿起吊瓶,把小孩儿迅速转移到执法车上。伴随响亮的警笛,执法车在高速路上一路狂奔,在短时间内到达收费站,完成交接。

  白马中心医院的救护车已提前到位,待执法车一靠拢,便加快脚步上前,一起把病人进行了再次转移,此时,母亲的紧张情绪才得到一丝缓解。随后,救护车向涪陵急救中心疾驰而去。

  看着迅速消失的车影,执法人员也松了一口气。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