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格党员大家谈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17-10-16   阅读量:

  区政府办 刘建福

  密切联系群众 牢记党的宗旨

  能否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关键体现在干事创业中。区政府的党员干部作为全区政府系统的排头兵,肩负着政府领导的参谋助手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时刻提醒自己,履职尽责、爱岗敬业,时刻用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

  全面树立学无止境、终身学习理念,提高政治定力,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深学笃用习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论新思想新论断的精神实质,加强学习现代科技知识、经济知识、法律知识,不断提升理论素养,增强工作能力,观大势、谋大局,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真正做到“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

  密切联系群众,做到牢记党的宗旨。一名合格的党员干部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宗旨,始终做到心中装着人民、时刻想着人民,经常性地深入到群众中去,倾听群众呼声、体察群众疾苦,在思想上、行动上、感情上与人民群众交朋友。作为一名文秘工作人员,应该立足岗位工作要求,深入一线、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搞好调查研究,搜集民情民意,当好参谋助手,切实把为人民群众的服务意愿体现到三办三服务的具体实践上去,更多反映民众呼声。

  坚持实事求是,做到理论联系实际。我将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把理论和实际紧密联系作为文字撰写遵循的原则。办公室党员干部要勇于思考、勇于探索、勇于创新,全力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的工作热情、工作干劲、工作业绩为办公室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区人社局 梁朱龙

  做一名“基本功”扎实的合格党员

  保障和改善民生,是我们党一切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人社部门作为重要的民生工作部门,各项工作都涉及群众的切身利益。作为人社系统党员干部,落实“关键在做”的要求,成为一个合格党员,最重要的是练好自身“基本功”,做好人社领域的各项民生工作,为党分忧、为民服务。

  充分认识做好民生工作的重要性。我们党之所以能够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取得执政地位,就是把为人民服务作为党的根本宗旨,始终保持同人民的血肉联系,把保护和发展人民的切身利益视为自己的责任。作为一名基层人社干部,首先要从思想根源上认识到做好民生工作的重要意义。

  准确把握做好民生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解决好人民群众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作为重点,持续推进教育、医疗、就业、社保、住房、收入分配等民生领域的改革发展,其中有很多涉及人社部门的工作,如就业、社会保障、收入分配、劳动关系、职业技能培训等。

  区交委 姜国平

  合格,只因不忘初心

  首先,我认为合格党员要有党员意识,要讲党性,要知道自己是谁,知道自己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把党组织对自己的培养时刻牢记于心,要有感恩意识,不要辜负组织的培养;其次,合格党员要树立学习意识,要能学习、会学习、善学习,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把学习当成一种习惯,把学习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把学习成效体现到推动中心工作上;不仅如此,合格党员还要有奉献意识和服务意识。不管在哪个岗位上,要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不要好高骛远,要能把平凡的事一直做好,在平凡中体现不平凡。

  作为一名交通人,首先应该为自己是一名交通人而感到自豪。在工作中,我将牢记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一如既往地干好本职工作,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力争成为爱岗敬业的模范。其次,交通事关民众的出行,我们的工作应该以群众满意为追求,以富民强区为目标,将自己作为一名交通人的价值在平时的工作中真正体现出来;再次,要有争资金、争项目、争荣誉的“三争”精神。个人力量虽小,很多人的力量汇集起来就形成了建设武隆的强大力量。

  巷口镇林业站 崔 德

  用三个“到位”显党员担当

  作为一名基层林业工作的普通党员,我认为,在新的形势下,做好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要做到“三到位”:

  在思想意识上要“到位”。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必须牢固树立共产主义信念,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必须密切联系群众,必须努力提高科学文化素质,必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必须严守行为规范、遵守党纪国法,做到思想意识到位。

  在实际行动上要“到位”。要认真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尤其在林业生态建设中要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我们林业人的“六种精神”,勇于担当、无私奉献、时刻冲锋在前,要以严的要求、扎实的作风,在全力推动巷口镇林业生态建设、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和森林防火工作中,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实际行动”到位。

  在政治纪律上要“到位”。严守行为规范,遵守党纪国法、严守政治纪律和八项规定,是做一名合格党员的必然要求。共产党员是政治组织的一名成员,必须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自觉规范约束自己的行为,在树立正确法纪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基础上增强党的自觉性、纪律性,在政治、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

  城乡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唐嘉雪

  在基层岗位更要有作为守底线

  面对当前国有企业的新形势新情况新任务,作为一名国有企业党员,就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我认为应该做到:

  筑牢思想灵魂,补足精神之“钙”。通过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增强“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始终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不动摇,树立正确的“三观”,在思想行动上始终与公司党委保持高度一致,立场坚定,旗帜鲜明。

  担当作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作为武隆国企的共产党员要不畏困难险阻,不畏风险挑战,在工作中,抢着干、挺在前,带头做好表率;要立足岗位做奉献,不断创新,积极推进工作开展,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为武隆人更有品质的生活环境做出积极贡献。

  遵规守纪,严守规矩底线。作为国企共产党员要当好廉洁自律的表率,时刻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前面,清楚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对自己的言行要高标准严要求。牢记党规党纪,牢记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树立崇高道德追求,养成纪律自觉,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

  深刻意识到集团的发展方向,看清目标,增强信心和勇气,不要被暂时的困难和挫折吓倒,想方设法为武隆城乡建设及集团发展壮大多作贡献。

  江口镇政府 陈 力

  三字助力“两学一做”常态化

  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至今,已在基层一种常态化制度化机制。做合格的共产党员,是学习教育的着眼点、落脚点。作为党员干部更应该铭记党章党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更应该以群众利益为第一要务,以个人利益服从组织利益,无论何时何地,都要同党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做到“信念、服务、勤政、担当、廉洁合格”,用行动去体现信仰信念的力量,用行动去践行一个合格党员的标准,从而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取得实效。

  “学”字创新

  变“理论灌输”为“启发引导”。党委政府以“职工大会”、“三会一课”为依托,在会前进行十分钟的“微党课学习”,领学人结合自身实际述阅历、谈体会、说经验、讲做法,提升理念高度,确保了学习质量,通过老党员、老干部的“启发引导”让我更加坚定自己的信念、清晰自己脚下的路;同时我也积极参加党委政府举办的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等,通过不断地实践,强化自己的理论知识,加大学习教育的灵活性,增强学习教育的实效性。

  “改”字当头

  变“被动督查”为“主动整改”。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参加三会一课制度、组织生活会制度,通过自己找、开门听、上级点的方式全方位查摆自己存在的问题;同时建立“三单一帐”制度,采取及时改、聚力改、全面改等方式,建立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细化整改措施。针对自己查摆的问题,主动建立挂牌销号台账并按时限积极开展整改。

  “做”字发力

  变“意识层面”为“实践行动”。通过精心定岗、亮牌上岗、认真履岗来创先争优,争做模范党员。

  根据自己的工作实际需要,我认领了管理服务先锋岗,并承诺:秉着“创先争优”的精神,按照“五个表率”的标准要求,规范自身言行,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时刻牢记自己的岗位,不断改进自己的业务能力、不断增强自己为人民服务的能力。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