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送上门 景美人更美
旅游警察假日暖心服务传递武隆温度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旅游 > 正文   |   2017-10-16   阅读量:

旅游警察耐心为游客提供咨询服务。

  本网讯 (记者 代娟)“冉警官吗?我已经回到永川了,车也修好了,感谢你们那天晚上帮我们把车挪出边沟。”10月10日,区旅游综合执法支队副支队长冉义侯接到重庆永川刘先生打来的电话,电话那头一个熟悉的声音不停地对冉义侯道感谢。

  原本素不相识的两人,因为国庆节的一次相遇,冉义侯成了刘先生回家后第一个报平安的人。

  全力守护游客

  原来,10月3日下午5点半,区旅游支队执法人员从仙女山下山行驶至仙女山镇五岔路段,发现一辆渝C牌照白色车辆的右边两轮陷入公路边沟,车主受困正一愁莫展。

  “当时我们看到车主正抱石头往车轮下填,边沟里满是车子挣扎的印痕。”旅游综合执法支队副支队长冉义侯告诉记者,当时雨越下越大,还有浓雾,必须得马上帮助车主将车挪出边沟,不然会有交通隐患。

  冉义侯和队员立即上前了解情况,得知受困车主为重庆永川游客刘某,在下山返程途中,路遇雨雾天气,道路湿滑,加之返程心急,一不小心将车驶入了公路边沟。

  考虑到联系拖车费用太高的问题,执法人员立马联系仙女山镇最近的修车师傅前来挪出受困车。待修车师傅赶到后,执法人员一边和修车师傅一起挪车,一边安慰车主不要心急,经过约一个小时的共同努力,最终将车拖到了公路中央,游客刘某才得以顺利返程,对支队执法人员连声道谢。

  快速解决纠纷

  “这里有人在打架,警察快点来!”10月3日,旅游警察支队执法人员冉应国在天生三桥景区巡逻时突然听见游客大声呼叫。

  冉应国立即火速到达现场,发现一个红衣男子和一个白衣男子正扭在一起殴打着,双方互不相让。

  待控制住两人的行为后,得知两位游客因为等候中转车排队问题发生了争执,又因言语不合而大打出手,在抓扯中双方各负轻伤,红衣重庆游客将白衣四川游客的相机镜头损坏。

  “出门旅游就是来放松心情的,我们还是要讲文明,不让家人担心,也要为孩子树立一个好的榜样。” 旅游警察晓知以理,动之以情,从旅游心情和文明素质两方面来劝说两位游客,经过耐心调解,双方当事人都表示认识到各自的错误,四川游客提出不要赔偿,重庆游客却要主动补偿,最终双方握手言合,满意而归。

  半小时退掉“忽悠票”

  10月3日,在仙女山镇游客接待中心外,一群人正争论不休,声音越来越大,其中一个橙色衣服中年女子高呼“退票。”

  正在附近巡逻的旅游综合执法支队执法队员佘甫成立即上前查看状况,游客张先生告诉执法人员,“我们一行6个人想快点去天生三桥景区游玩,游客接待中心外有个人说他可以卖给我进入天生三桥的票,结果在检票的时候才发现这根本不是去天生三桥景区的票。”

  原来售卖给6位游客票的是一家私营地震体验馆,游客买成了地震体验馆的体验门票,当然就进不去天生三桥。

  支队执法人员了解情况后,立即组织双方进行调解,经过半小时的耐心讲解,私营老板终于同意全额退还游客门票费共150元,几名游客当场称赞执法人员办事效率高。

  在做好社会面治安防控、稳定旅游市场秩序工作之余,旅游综合支队执法人员也成为来武游客的旅途贴心人:借针线、查询汽车时刻表、送旅客追大巴、为车主寻找停车位……事无巨细,点点滴滴,数不胜数。区旅游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人员不仅是一线的执法者,更是游客的守护者。辛勤的汗水和真诚的服务,换来了大家对武隆的认可和喜爱。

  记者了解到,今年中秋国庆旅游旺季期间,区旅游综合执法支队共出动执法人员400余人次,车辆60余台次,接听游客咨询电话486个,接受现场咨询2万余人次,协调处理游客反应问题15起,投诉电话17个,已处理17个,处理率达100%,有效维护了游客合法权益。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