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应急救助工作培训会召开
12类人群最高可申请3万元救助金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17-10-13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付琳眉)10月12日,我区疾病应急救助工作培训会在城区宏福饭店召开,区内各大医院、乡镇卫生院等医疗系统的医务工作者参加了培训。

  会上,就重庆市疾病应急救助政策进行了宣讲。据了解,市卫计委会同市财政局、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公安局、市红十字会对《重庆市疾病应急救助实施细则》进行了修订,将原来的4种救助对象扩大到了12种救助对象。

  疾病应急救助的对象为在重庆市发生急危重伤病、需要急救但身份不明或无力支付相应费用的患者,包括12种类型:无法查明身份患者、最低生活保障家庭成员、城市“三无”人员、农村五保对象、事实无人抚养困境儿童、城乡孤儿、重点优抚对象(不含1-6级残疾军人)、城乡重度残疾人、民政部门建档特殊困难人员、家庭经济困难在校大学生、因病致贫家庭重病患者、已纳入计划生育特别扶助的符合民政救助条件的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父母。此外,疾病应急救助支付的金额原则上不超过1.5万元,特殊情况最高不超过3万元。

  区政府副区长刘朝煜参加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