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收银机让结账省时又方便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17-10-12   阅读量:

顾客正在使用自助收银机。

  本网讯 (见习记者 何小莉)近日,记者在城区某超市看到,该超市人工收银台的一侧,出现了几台自助收银设备。

  据悉,自助收银机与常规收银台支付流程相似,操作很简单,只需将所选商品进行扫描,就可以直接进行支付,支付方式还可以选择微信、支付宝、银联卡、永辉卡等方式,需注意的是,自助收银机不能使用现金支付。

  “我以前只是听说过,但从来没有使用过这种自助结账,今天终于体验了一把。屏幕上都有操作提示,使用起来很简单,结账也方便,直接扫一扫付款之后就可以取走,再不用向以前那样排长队等着结账了。”初次使用自助机结算的顾客杨娅说道。

  “自动收银机的投入使用,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超市传统结账方式需要排队的问题,也给顾客购物提供了一种新鲜的体验。”该超市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从启用自助收银设备后,已经有不少顾客尝试使用,都表示方便了许多。但由于刚投入使用,部分顾客的操作不够熟悉,所以有时会耽搁一些时间。如果市民在使用过程中遇到困难,也会有服务人员提供帮助。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