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忽大意 要离开才知丢失
爱心接力 相机失而复得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17-10-12   阅读量:

  本网记者 文建英

  近日,在喧嚣的火车站候车室,有一位略显惆怅的青年。只见他眉头紧锁,表情有点忧愁。这名青年叫周鹏坤,原来,他在候车时发现旅游途中丢了心爱的相机。当他看见一位身着路政执勤服装的工作人员,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向其求助,不料,短短一个多小时,佳能EOS6D相机完好无损地回到了他手中。

  一时疏忽,相机落在大巴上

  周鹏坤是山西人,现在在重庆西南大学读研究生。因为一直憧憬着武隆的奇山秀水,这个国庆期间他精心规划行程,前往武隆领略了有着“南国第一草原”美誉的仙女山和“世界最大的天生桥群”天生三桥。

  当天中午,他兴冲冲地游览完天生三桥,乘坐中转车前往游客接待中心的途中,将携带的相机放在了座椅上后,因为疲乏小睡了一会。而后,他径直下了车乘坐前往武隆客运中心的车辆。直到坐在火车站的候车室,他才想起了自己心爱的相机,“如果找不回来好心疼,可是花了一万三千块钱买的呢。”

  爱心接力,相机麻溜回手中

  在接到周鹏坤的求助后。民警周云第一时间联系了仙女山镇路政执法中队。仙女山镇路政执法中队一边核实游客的个人信息及相机信息,一边火速联系了仙女山镇游客接待中心调度室,了解相关情况。

  “有捡到相机,是我们的中转车司机交来的。目前正在我们办公室等着主人找它‘回家’呢。”翻阅记录后,调度室工作人员向仙女山镇路政执法中队确认有这一件物品,“把失主的照片和相机里面的核对一下,情况、信息属实就可以领走了。”

  为了不耽搁周鹏坤的行程安排,周云带着相机特地跑了一趟,把相机送到了火车站候车室的周鹏坤的手中。

  “我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没想到,相机这么快就找回来了。我还会再来的,带着我的朋友们,再来武隆旅游。”下午六时许,随着火车的鸣号声,周鹏坤依依不舍地告别了周云。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