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桥火龙果大量上市市民体验采摘乐趣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经济综合 > 正文   |   2017-10-12   阅读量:

市民采摘火龙果。

  本网讯 (记者 代君君)进入秋季,位于石桥乡八角村火龙果种植基地的火龙果大量上市。虽今年是第一年投产,知名度还不算太高,但慕名前来体验采摘乐趣的市民不在少数。老板说,不愁销!

  近日,记者在火龙果基地里看到,工人们正将游客采摘好的火龙果进行打包;而在田间,不少家庭全家出动,体验采摘的乐趣。

  “带着家人一起来户外看看火龙果是怎样生长的,也来体验一下采摘乐趣。”市民吴沛谊告诉记者,以前只在超市看见过成熟的火龙果,这次特地带着孩子大人一起来瞧瞧,火龙果到底是怎么种出来的。

  采摘之际,不少市民边摘边尝。“还是红心火龙果,果肉甜美松软,口感很好,和在海南吃的火龙果味道差不多。”

  基地负责人谢建文介绍,石桥这里的生态环境很好,气候也适宜,完全符合火龙果种植要求,同时,依靠自然成熟及有机肥的种植,火龙果就比较甜,口感好。

  据了解,火龙果结果季很长,可以从7月持续到12月。目前种植基地已扩大到30亩,预计产量可达9万斤。“明年还将修建更多的娱乐设施,以便游客在体验采摘乐趣的同时,也能有更多的体验乐趣,希望这些做法能吸引更多的游客。”谢建文说。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