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国权出席全区人大代表专题培训班开班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7-10-12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蒋颖)10月11日,全区人大代表专题培训班在区委党校四楼会议室举行开班典礼,来自全区100名人大代表将在3天的时间里,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人大制度解析、人大代表履职知识等。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太余出席开班典礼。

  杨国权指出,随着武隆撤县设区,城乡面貌不断改善、经济社会持续发展的新形势下,人民群众对人大代表的关注度和期望值越来越高,加强代表学习培训是新形势下贯彻落实党的决策部署的新要求,是人大代表丰富知识、提升能力的重要方式,是区人大常委会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的重要途径,意义重大。

  杨国权要求,全区人大代表要统一认识,充分认识学习培训的重要意义。要突出重点,增强学习培训的系统性,行使好权力,履行好职责,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抓好政治理论、法律法规、履职业务学习。工作中,既要注重平时的学习积累,也要积极参加集中培训,坚持抓住重点,突出学习的系统性。参加培训的人大代表要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认真学习,深入思考,融会贯通,切切实实把培训中所传授的理论知识、实践经验化为自身依法履职的技能。要严格要求,深入思考,学以致用,改进作风、严守纪律,确保此次学习培训取得实效。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