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主持召开全区乡村旅游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会
专题研究土地犀牛寨 赵家鲜花小镇策划方案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7-10-12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欧丽琴)10月11日上午,区委书记何平在区会议中心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全区乡村旅游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专题研究全区乡村旅游部分示范点策划思路及方案。

  区领导卢红、王频、胡珍强、刘高永、刘朝煜参加会议。

  会上初选设计单位分别汇报了土地乡犀牛寨和赵家乡鲜花小镇的策划思路及方案。

  在审议土地乡犀牛寨的规划设计方案时,会议指出,全区重点打造9个乡村旅游示范点,建设精品旅游示范线路,主要是为了将武隆建成全域旅游示范区,是武隆旅游“三大战场”的重要部分,更是乡村旅游“第三战场”的重点,务必高度重视。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突出主题,将“犀牛寨”作为亮点和引领,挖掘好“犀牛”的文化,重点做好“寨”的文章,规划空间不能过大,规划内容不宜面面俱到,不要冲淡犀牛寨的主题。要突出特色,充分展示土家古寨传统村落的建筑风格,并在保护的基础上完善细节、做到极致,要充分挖掘民俗文化,将原住民吃穿住用行等生活状态予以展示,充分利用田园风光,引导游客进行农耕体验,突出农家美食和山水探秘。要明确犀牛寨传统村寨、乡村旅游点、全域旅游支撑点的发展定位。要解决好犀牛寨与其他乡村旅游点和景区的串联问题,组织好交通规划。要突出方案的可操作性,犀牛寨的打造由区喀斯特旅游(集团)有限公司牵头,并明确各个单位的建设责任和建设时限。

  在审议赵家乡鲜花小镇的规划设计方案时,会议要求,赵家乡场镇具备打造成精品小镇的资源,要以乡场镇为重点适当外延。要突出鲜花小镇的主题,森林、水体、田园风光等优势资源要围绕鲜花小镇的打造进行合理化利用。要以高山水乡、鲜花小镇、康养赵家为发展定位,突出避暑纳凉、康养休闲、农耕田园、民俗美食、森林科普等特色。要在保护中开发,山虎关水库是饮用水源地,务必限制开发,同时做好环保污水处理项目的规划。方案要结合赵家乡实际,注重切实可行,适当地进行文化展示。要严格控制两违增长和严格控制鲜花小镇的建筑风貌。在交通方面要承接好白马山大交通,解决好可进入性等问题。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