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编办“三举措”扎实做好机关事业单位申请用编工作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7-10-11   阅读量:

本网讯 区编办为深入贯彻落实“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这一政治任务,按照上级机构编制管理相关纪律规定,扎实做好全区机关事业单位申请用编工作,不断增强编制使用的严肃性、计划性和科学性。

一是扎实做好编制使用的报批。按照上级《关于加强机关事业单位编制使用管理的通知》、《关于进一步严肃事业单位干部人事工作纪律有关问题的通知》的有关规定,明确用人单位使用编制的申报范围、条件和程序,要求机关事业单位如实填报编制数、实有人数、使用编制的原因等内容,合理提出本单位的用编申请,增强单位申报用编的针对性。

二是扎实做好编制资源的配置。以人才引进、优化队伍结构为重点,充分考虑教育卫生、城市管理等民生领域的需求和全区经济发展、公共服务、社会管理以及政策性安置等中心工作的因素,确保新进人员优先充实到重点领域和基层一线,实现编制资源效益最大化,服务武隆地方经济建设。

三是扎实做好编制总量的严控。坚持总量控制,严格执行机构编制各项纪律规定。严禁超编满编机关事业单位使用编制,申请用编采取退二进一或退一进一等方式;工勤编制采取“退一减一”方式,严禁机关事业单位新进工勤人员。杜绝违反规定超计划限额新增财政供养人员的现象发生。(武隆区编办 史禄冰)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