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依赖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文化 > 正文   |   2017-10-11   阅读量:

  ◇ 刘思棂

  从小,我就是家里的公主。穿衣吃饭,找妈妈;受了委屈,找妈妈;妈妈就是我的大臣,随时听我差遣。

  三年级的一天下午,刚走进家门,就连忙大声喊:“妈妈,快帮我洗头,热死了!”说着,就把书包往沙发上一丢,朝厨房跑去,咦,厨房没人?厕所呢?也没人!我跑下楼,问爸爸。爸爸瞅了我一眼说:“你妈有事不在家!这么大的人了,自己洗。”我偷偷撇了撇嘴,小声嘀咕道:自己洗就自己洗!

  来到楼上,我想了想妈妈平常给我洗头的步骤。先用盆子接了一盆水,小心翼翼地放在电磁炉上,把水烧开。接了半盆冷水,兑上烧好的开水,搁在凳子上,并试了试,“嗯,差不多。”然后,找来洗发露。开始洗头了,我低下头,把头发浸在水里,然后拿起旁边的洗发露,挤在头上,用力的揉起来。唉呀!头发上的水沿着额头流到我眼睛里啦!我连忙闭上眼睛抓毛巾。糟了,我忘把毛巾拿过来了。不管了,我弯过手臂用袖子往眼睛上擦。终于可以睁开眼睛了。“不行,我得去把毛巾拿过来。”我低着头,弓着腰,抓着头发往浴室走去,拿起毛巾回来继续我的洗头大战。第一遍用水清过后,刚伸手去拿洗发露。“哐当”水盆被我带地上去了,我的裤子、鞋子也被打湿了。“天啦!洗头发怎么这么难!”

  “在打仗吗?”妈妈的声音在身后响起,“妈妈,你终于回来了!快帮帮我。”在妈妈的帮助下,我终于洗完了头。

  坐在沙发上。妈妈看着我,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你长大了,好多事情应该学会自己做,不能老是依赖我们。”妈妈停了停,继续说道:“其实今天我一直在家里,偷偷看着你呢!我和爸爸都希望,你能做一个自立、自强的好孩子。”

  听了妈妈的话。我不好意思地说:“妈妈,从今天起,自己的事情我自己做!”

  再见,依赖症!

  (作者系长坝小学四2班)

  (指导教师 赵晓嫱)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