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编办“三个常态化”推进精神文明建设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7-10-10   阅读量:

本网讯    区编办结合本办职能和自身实际,以“加强学习、完善制度、丰富活动”三个常态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一是加强学习提升常态化。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抓手,强化对编办全体干部职工的学习教育。注重学习各项党纪法规,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基本内容,理解掌握增强党性修养、涵养道德品格等基本要求。加强业务学习,坚持以学促做、知行合一,努力提高编办人员办事能力和业务素质,切实将学习教育工作抓好、抓实。认真开展“三会一课”,通过学党章、讲党课,促进遵党规、守党纪。

二是完善制度管理常态化。为推进“用制度管人、按程序办事”,促进工作运行的规范有序,从内部管理、文明建设、廉洁自律等方面制定多项规章制度,修订完善了《编办财务监督管理制度》、《编办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编办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制度》等。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自觉约束不当行为、严格按照章程办事,同时加强督导检查,强化监管力度,进一步促进编办内部的规范化运行、提高精神文明程度、促进党风政风建设、增强全体党员干部反腐倡廉的意识。

三是丰富活动载体常态化。开展各种形式的活动,丰富活动载体,进一步提升精神文明建设。通过开展“比学赶帮超、做编办榜样”等系列活动,树典型、立标杆、促提升;通过讲授文明礼仪、印发文明知识手册等形式,促进干部职工文明上进、规范言行、转变作风;通过开展登山比赛等文体形式,促进干部职工丰富生活、强身健体;通过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组织志愿队到我办分包的责任路段打扫卫生、清洁栏杆、清除小广告,提高文明意识、培养奉献精神。(区编办 史禄冰)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