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乡:开展防范误食野生毒菇宣传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7-10-10   阅读量:

  本网讯 (特约通讯员 张凯伦)时下,各类野生蘑菇迅速生长繁殖,不少村民纷纷上山采摘野生蘑菇。为积极倡导广大居民树立“珍爱生命、勿食毒菇”的理念,白云乡组织食安办、司法所、科协等部门,充分利用赶集日,在该乡政府院坝内“摆摊设点”,向广大群众宣传讲解野生蘑菇的科普常识。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横挂标语、设立咨询台、发放科普手册等方式,对照《科普知识手册》,还密切结合近年来全国各地因误食或加工野生蘑菇,发生中毒、甚至死亡的案件,向村民深入浅出地讲解毒蘑菇品种、外观、特点等。

  该乡食安办负责人提醒村民们,最好不要采摘或食用野生蘑菇,以防止中毒事件的发生,一旦发现中毒,要立即到相应的卫生医疗机构接受及时治疗,防止毒素蔓延,危及生命。

  据统计,本次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常见毒蘑菇种类》《科学鉴别毒蘑菇方法》《如何科学做好食物中毒自救》等科普手册共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80余次。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