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梯文明需重视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17-10-10   阅读量:

  如初

  近日,一读者吐槽:她去朋友家串门,刚进电梯,就发现有一大滩水,颜色发黄并散发出一阵刺鼻的气味。同行的居民掩鼻抱怨:常看到“熊孩子”在电梯便溺,太恶心了!

  无独有偶,笔者居住的小区也时常发现电梯里有呕吐的污秽物、抽烟留下的烟味等。小区保安也时常反应,通过监控可以看到,乘客在等待电梯过程中经常急不可待,不停地按电梯呼梯按钮,有的人甚至用脚踢门,还有的把电梯当成“跑步机”强身健体……

  凡此种种,不一而足。“怪相”的背后,无不暴露出自身素质低下、缺乏文明乘梯意识,在给别人带来不愉快体验、造成安全隐患的同时,也给自身形象抹黑,可谓损人不利己、害人又害己。

  每个人都是城市名片,彰显着一个小区甚至是一座城市的形象。希望每个市民都增强自律意识,文明乘梯,就是降低维修成本,延长电梯寿命;文明乘梯,就是对我们的生活质量负责,对我们自己的生命安全负责。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