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中秋小长假武隆旅游市场火爆
接待游客141.60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72987.68万元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旅游 > 正文   |   2017-10-10   阅读量:

假日期间,武隆自驾游游客增多。(代君君/摄)

  本网讯 (记者 张再行)今年中秋、国庆黄金周双节叠加,构成了长达8天的“超级假期”,加之国家继续实行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等政策,旅游出行愿望进一步增强,我区也迎来了新一轮旅游高峰。据区旅游局统计,中秋、国庆黄金周期间,全区累计接待游客141.60万人次,旅游收入72987.68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1.76%、13.35%。

  景区景点最火爆。节日期间,伴随众多影视作品和系列主题营销活动的持续发酵,我区天生三桥、芙蓉洞、龙水峡地缝等景区迎来游客小高峰,2日至6日,天生三桥景区连续五日单日接待超过2万人,3日单日接近3万人,与历史最高纪录持平。位于天生三桥景区的玻璃眺台也倍受游客青睐,吸引了近4万人次游客。“印象武隆”则增加演出场次,接待游客2.5万人,上座率平均达90%以上。同时,乡村旅游继续受到游客热捧。农家菜制作、农事体验采摘、传统村落探秘等活动吸引大批游客参观游览。

  低碳出行成时尚。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和智慧旅游的快速发展以及交通条件的不断改善,个性化、体验化和休闲化的旅游方式兴起,自驾游、指尖旅行、低碳出游成热门。

  “国庆期间,我们全家自驾来武隆,不用跟团去一些不喜欢的地方,想去哪就去哪,自由自在。”来自成都的游客王女士说。据悉,中秋、国庆黄金周期间,武隆站高速路进入自驾车55619万辆,驶出自驾车58176万辆。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