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腰枣熟了,快来采摘!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经济综合 > 正文   |   2017-09-28   阅读量:

采摘忙。

  本网讯 (记者 代君君)俗话说,“五谷加小枣,赛过灵芝草”,“日食三枣,长生不老”。秋季正是硕果累累的季节,眼下,羊角猪腰枣也开始大量上市了,想要品尝的市民可不要错过。

  “每天找我了解猪腰枣长势和价格的电话很多,忙得都接不过来。”羊角镇尚枣家庭农场主刘小宏说,这几天,他和几个工人一天的时间都花在了枣园里,原来,因为猪腰枣太受欢迎,预定的人太多,他和几个工人一起将成熟的枣子采摘、装箱。刘小宏告诉记者,自九月份来,城区已有不少市民前来枣园里自助采摘,不仅如此,来自北京、上海、深圳、湖北等地的网民也纷纷通过京东等电商平台打来电话预定。

  “今年猪腰枣产量大好,和往年大不同。”刘小宏说,去年羊角猪腰枣上市时,仅能在羊角镇319国道道路两旁零零散散地买到一些。今年,由于连续几年对枣树矮化密植技术的不断突破,又加上今年由于气候适宜,猪腰枣的产量较往年翻了几倍多。

  依靠枣树的矮化密植技术种植,刘小宏种植的150亩猪腰枣,预计今年能产出2万斤。按照市场价格每斤30元计算,总收入将达到60余万元。他说,如果明年天气再好些,预计产量将会更高,不过今年能有2万斤的产量,已是几年前不能想象的事。到目前为止,刘小宏已卖出了一部分,9月底前来的市民还可以采摘到个大新鲜的猪腰枣。

  推荐路线路线:

  1.城区——319国道——羊角镇马溪河桥头(标志牌)——乡村道——永隆村——到达尚枣家庭农场

  2.其他区县:出发地——G65高速——白马高速路口下道(武仙路下道口)——319国道——羊角镇马溪河桥头(标志牌)——乡村道——永隆村——到达尚枣家庭农场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