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高山老鹰茶亮相国际农交会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17-09-28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徐强)近日,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农交会(简称农交会)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举办,作为我区三大茶叶品牌,武隆高山特色老鹰茶(又名老荫茶)作为新宠,成功亮相这一国家级农特产品交易盛会。

  据了解,本届农交会是由我国农业部主办,以“绿色发展、生态优先、品牌引领、产业升级”为主题,旨在突出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各地农业现代化的新成果新成就,为党的十九大献礼。

  本次我区亮相的老鹰茶来自巷口镇石龙村的重庆鹏芝琳茶园公司,该公司发展至今不到四年时间。近年来,该公司在市、区农委的大力支持下,运用茶树矮化管理、标准茶园建园技术、无性繁殖等多项技术打造了245亩的高山老荫茶种苗繁殖基地。本次参展农交会的产品分别为“从前的故事”“老鹰茶”“古香”。这是该公司分别运用红茶、绿茶和本地传统手工工艺技术打造的拳头产品。

  “到目前为止,我区正在通过各种营销方式,强化茶叶品牌培育,大力打造‘渝派功夫红茶-仙女红’‘武隆高山有机绿茶’‘特色老荫茶’三大品牌,本次参展农交会无疑为我区茶产业推向全国打开了一扇窗户。”区农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