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举行政法维稳系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报告会
不忘初心把责任化为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忠诚
用心用情用力在平凡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7-09-27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张再行)9月25日,区政法维稳系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报告会在区人民大礼堂举行。来自政法维稳系统的9位先进工作者依次上台,分享了自己的故事。

  区领导何平、卢红、金鸿、马奇柯、罗建国、徐正菊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上,3年骑行20万公里保道路畅通平安的“仙女山骑士”罗旦华;将干戈化为玉帛,用真情打动群众的信访工作人员李淑琴;把热心、耐心、信心、公心融入情理和法理之中,被群众公认的调解专家冉义斌;巾帼不让须眉,用一言一行赢得群众认可的90后社区民警付国霜;用真情化解矛盾,用行动感动群众的法官赵本合;用正义捍卫法律尊严,用法律尊严铸就刑警荣誉的徐鑫;用希望扩展希望,用生命激活生命,用忠诚和果敢书写壮丽人生的消防战士文建;在错综复杂迹象中发现犯罪和收集证据,与腐败分子斗智斗勇的检察官任小林;用忠诚与奉献彰显铁汉精神的武警中队司务长李超。9位先进人物的深情讲述,打动了现场所有聆听者。

  报告会结束后,区委书记何平首先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和41万武隆人民向9位先进事迹报告者以及政法维稳系统的全体同志表示最崇高的敬意。何平说,9位同志的事迹既平凡又伟大,从他们的演讲里,听到了忠诚,他们不忘初心,忠诚于党、忠诚于祖国、忠诚于自己,这种忠诚浸入到每一位演讲者的骨髓,浸入到每一位干部职工的精神。从他们的演讲里,听到了责任,虽然他们的事迹不一定轰轰烈烈、感天动地,但他们没有辜负肩上担负的一份责任,他们把这一份责任化为了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忠诚。从他们的演讲里,听到了担当,遇到困难迎难而上。从他们的演讲里,听到了执着,哪怕干一件小事,只要竭尽全力、不忘初心去干,都能干出对党、对国家、对人民有益的事情,这种执着,是对事业的执着。从他们的报告里,更听到了热爱,不用心就不会用情,不用情就不会用力,正是干部用心、用情、用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成绩,正是同志们对人民的一份热爱,对人民的一份感情,铸就了政法维稳系统不朽的功勋,永远的辉煌。

  何平说,9位同志是政法维稳队伍学习的榜样,我们要号召全区干部向他们学习,学习我们身边的典型,以和谐的政治环境,昂扬的精神斗志,出色的工作业绩,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我们也一定能够按照市委提出的“七个坚决防止”,确保武隆一方平安,绝不给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添乱。9位同志平凡中见伟大,是全区8900多名干部应该学习的榜样,相信在全区各级各部门干部的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保一方平安,服务一方群众,为党的十九大圆满召开作出我们的贡献。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