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级航模高手凌空竞逐 百机穿越世界自然遗产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旅游 > 正文   |   2017-09-26   阅读量:

飞越天生三桥

  本网记者 张再行

  油动直升机、固定翼飞机、电动遥控纸飞机……侧飞、横滚、内筋斗……9月23日至24日,在仙女山大草原、天生三桥上演了一部堪比电影大片的高空竞逐秀。

悬挂国旗

  高!

  顶级高手武隆过招

  在仙女山一望无尽的大草原上,在上千双眼睛的注视中,三架直升机横拉国旗,庄严地从大草原中央穿过。随后,7架歼10战斗机模型拉着五颜六色的彩带,划破了仙女山蔚蓝长空;两架苏35战斗机模型从不同的方向飞来,即将相撞,一瞬间,却又擦身而过,继而相伴并行……天空上,展现的是一道视觉的饕餮盛宴。

航模聚集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作为此次航模表演队总负责人,王超荣介绍,此次前来参赛的每位选手都有着过硬的技艺,他们中部分参赛选手都获得过国内国际赛事冠军。早前,经过中国航模专家多次考察评测,仙女山独特的自然环境被选为全国最适宜进行航模放飞的地方之一。此后,仙女山将定期举办各类国际、国内航模比赛。届时,将会有更多世界冠军选手前来武隆参加比赛。

留住精彩

  车海建曾获得多项世界冠军并打破世界记录,当天他将指挥遥控最受人瞩目的像真涡喷模型飞机进行表演,16公斤级的像真F16模型飞机、像真L39涡喷模型飞机等一到现场就赚足了游客眼球,飞行速度达到300公里、涡轮增压发动机转速达到十多万转的震撼,强壮威武的机身,加上孔武有力的机臂是飞机模型中的王牌战斗机。

VR操控

  险!

  驾机过桥挑战十足

  天生三桥是武隆地势最为险峻的地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的三座天然石桥虽历经千万年的风风雨雨,至今却依然如故。24日上午,世界航模冠军及高手们沿着天生三桥底部,分别在悬崖玻璃眺台下方的大峡谷、天坑驿站、天龙天坑、神鹰天坑、龙泉洞进行了航模特技飞行表演。而下午,全国各地的航模发烧友还在这里进行了百机穿越天生三桥比赛。

航模英姿

  众所周知,航模表演因为飞机需要极速上升飞旋或是快速变换身姿,表演的特殊性对场地要求十分严苛,大多选择在空旷的地方。此次表演中穿越的却是高达280米,宽度却不足十米的三座石桥,挑战难度系数相当大。只见两架F22模型飞机模型并排穿过天桥,速度之快仿佛马上就要撞上桥壁上,只见一个灵活的侧身又灵巧的躲过,观众看了直呼惊险刺激,高超演技赢得观众直呼大开眼界。

放飞瞬间

  爽!

  见证游客直呼过瘾

  “运气太好了,没想到能在这里看到这样精彩的表演。”不管是23日仙女山大草原的飞行特技表演,还是24日的挑战穿越天生桥都引得航模发烧友和现场游客拍手称奇。面对难得一见的世界航模大赛冠军们,纷纷要求一起合影留恋,不少航模发烧友更是将自己平时玩航模不懂的,直接抛给了冠军们,一些问题搞得冠军们不停捞脑勺,面红耳赤。

我来折个小飞机

  “我就是想来涨点知识。”重庆的航模发烧友陈小兵告诉记者,他也带来了自己的航模直升机参加比赛,希望在比赛中能够和更多高手进行切磋。

  据武隆景区负责人介绍,本次以航模表演及挑战赛的方式展现了武隆喀斯特的独特魅力,航模表演赛在世界自然遗产地举办在国内也是首次。今后,武隆将依托旅游发展迅速,在体育赛事上发力,让武隆旅游更上一个台阶。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