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区委第二十三次常委会召开
加强执纪问责
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举措准确落地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7-09-26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张再行)9月22日,区委书记何平在区会议中心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十四届区委第二十三次常委会,专题审议和研究当前相关工作议题。

  区领导卢红、王频、石强桢、陈劲、金鸿、胡珍强、周光、马奇柯、张小宁出席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政协主席潘晓成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黄莺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汇报、2016年度县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结果汇报,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等。

  在听取黄莺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汇报时,常委会要求,黄莺乡要高度重视脱贫攻坚中存在的问题,要把深化脱贫攻坚作为重要的载体和抓手,用好黄莺乡良好的生态环境优势、区位优势、农林发展优势,抓住重点贫困乡、白马山开发、沙河水库修建三大机遇,发展好蔬菜、烤烟、山羊、水产、乡村旅游五大产业,统筹全乡经济社会发展,建成“渝黔门户、美丽黄莺、城区后花园”。

  常委会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之一,区委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提出今年为“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深化落实年”,制定“十个务必从严”实施方案,每个“务必从严”都有硬性要求和可操作举措,各级党委要严格落实。近期我区将召开全面从严治党现场会,年底各党委(党组)书记要述职,每次常委会必须听取一个部门或乡镇工作推进情况,希望坚持好这些制度,区纪委、区督查室要加强“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深化落实年”督查督办,加强执纪问责,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措施准确落地。

  常委会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特别是班子成员要带头执行廉政纪律、招投标制度;要进一步加大作风建设,融洽干群关系,干部下访接访要动真格,有效化解矛盾纠纷,不能化解的要耐心细致地做好思想工作,不欠感情账,不欠政策账;要进一步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村干部坚持不在本村承担工程,坚持重大事项报告、三年审计一次制度;要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对软弱涣散的组织和干部,对侵害群众利益、不作为乱作为的干部,必须大力整顿,把害群之马清除党员干部队伍,以保持党员干部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