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2017年全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
专题研究全区深化脱贫攻坚工作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7-09-25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李柏翠)9月22日上午,区委书记何平在区会议中心二会议室主持召开2017年全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专题研究全区深化脱贫攻坚相关工作议题。

  区领导卢红、杨国权、潘晓成、王频、金鸿、胡珍强、马奇柯、张小宁、何林、刘朝煜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陈敏尔在石柱县中益乡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及中央农办调研报告《脱贫攻坚要谨防“急躁症”——重庆市脱贫攻坚调研思考》,审议了《武隆区深化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深化脱贫攻坚全面开展动态监测的实施方案》等议题。

  会议指出,脱贫工作是一项政治性很强的工作,事关巩固党在基层的执政基础,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聚焦脱贫攻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书记陈敏尔关于重庆深化脱贫攻坚的系列讲话精神,以“绣花”的功夫抓好全力攻坚、巩固成果和持续提升,坚持“政策不变、人员不撤、队伍不散、干劲不松、力度不减”,进一步做好深化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四个认识”:深化认识脱贫攻坚的紧迫性,当前,脱贫攻坚只取得了初步成果,扶贫产业还很脆弱,返贫的压力依然很大,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发展参差不齐,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一个新起点,我们没有理由懈怠,没有理由松劲;深化认识脱贫攻坚艰巨性,全区还存在重点贫困的乡、重点贫困的村,这是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难中之难、困中之困、艰中之艰,是不能在短期内就能攻下的难题;深化认识脱贫攻坚的精准性,做到扶贫对象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措施到户精准,干部选派精准,脱贫成效精准;深化认识脱贫攻坚的真实性,要实事求是,不抢进度,不搞虚假脱贫、数字脱贫,一定要处理好脱贫数量和质量的关系,要做出经得起历史和群众检验的成绩。

  会议要求,深化脱贫攻坚工作,要做到“三个统揽”:一是以深化脱贫攻坚统揽“农业、农村、农民”工作,落实好各项政策,实施好各个项目;二是以深化脱贫攻坚统揽“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持续提升”三个阶段,脱贫攻坚只是初步达到摘帽阶段,未来几年的工作是深化脱贫攻坚的成果;三是以深化脱贫攻坚统揽农业特色产业发展,要持之以恒地抓好“三大富民工程”,抓好“六个十亿级产业”,抓好每个镇、村、户的增收产业项目。同时,要以深化农业农村改革作为重要抓手,释放农村活力,有效利用好农村闲置资源。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