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赴火炉调研脱贫攻坚并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增强农户造血功能 实现持续有效增收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7-09-22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张再行)9月21日,区委书记何平前往火炉镇筏子村调研脱贫攻坚,并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当天,何平首先来到筏子村瓦子屋基组结对帮扶户王洪礼家中。王洪礼家因自然环境和交通不便致贫,近几年,在扶贫政策帮助下,发展起了养羊产业,生活越过越好。今年王洪礼更是把新房子修到了公路边,彻底改变了以前交通不便的状况。王洪礼说,前几天他才卖了只90多斤的山羊,收入1800多元,今年他还有几十只这样的羊出售,预计纯收入6万元左右。听了王洪礼的介绍,何平打心底替他高兴,何平鼓励王洪礼说:“你有这样的干劲,非常不错,也给周边群众带了个好头,相信只要我们大家共同努力,因地制宜地发展产业,我们就不仅能如期脱贫,也能更快实现小康。”

  何平离开王洪礼家后又来到了王洪伦、方明正、方治奎等结对帮扶户家中,看到他们都盖上了新房子,何平兴致勃勃走进他们的新房,仔细查看新房修建装修情况,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希望他们把生产发展更好,把日子过得更美。

  看到贫困户生产生活精神面貌在帮扶中发生的巨大变化,何平说,从前,落后的交通是制约大家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现在,村道路硬化完毕,大家要充分利用生态资源好、交通便利、海拔适宜等优势,更好根据实际规划产业发展。他要求火炉镇党委政府要为村里乡村旅游的发展创造有利条件,要在种植、养殖等产业发展上多帮助困难群众,多为他们出谋划策,不断巩固已经取得的脱贫成果,让当地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早日走上致富路。

  “为官一任,造福一方”。何平指出,乡村两级党组织是最贴近群众的基层组织,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农村工作,从各自职能出发,想方设法解决制约农村发展的重点问题和农民急需解决的突出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完善发展规划,细化发展措施,全力培育主导产业;要因地制宜调整产业结构,找准致富产业,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强化农户特别是贫困户的“造血”功能,稳固他们的收入来源;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依靠宣传教育和政策引导等,调动和发挥贫困户的主观能动性,与他们一起谋路子、想办法,制定针对性、实效性、科学性的后扶计划,依靠自身力量实现长期有效增收,直至致富奔小康。

  当天,何平还前往木水村十里荷塘、火炉镇镇级电商示范街、火炉中学调研。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