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7人入选第五批市级“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名单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17-09-19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王露)近日,市文化委公示了第五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名单,我区平桥薅秧号子传承人张文渊、火炉药膳羊肉传统制作技艺传承人蒋斗琼等7名传承人上榜。

  据悉,为有效保护和传承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鼓励和支持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开展传习活动,市文化委于2016年11月启动了重庆市第五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推荐申报工作。专家评审组按照相关规定,从286名申报者中推荐了142名为第五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

  此次公布的142名“非遗”传承人,所代表行业涉及民间文学、传统音乐、传统舞蹈、传统戏剧、曲艺、传统美术、民俗等10大类。其中,武隆入选的7名传承人分别为,传统音乐类:平桥薅秧号子传承人张文渊;石桥木叶吹奏传承人张麒麟;传统技艺类:羊角豆腐干传统制作技艺传承人张奎林;羊角老醋传统制作技艺传承人彭绪兵;火炉药膳羊肉传统制作技艺传承人蒋斗琼;白马天然蜂蜜传统酿制技艺传承人张梅;民俗类:凤来大石箐香会传承人刘明忠。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