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持续深入推进蓝天行动
重点涉及黄标车淘汰、砖瓦企业转型升级、餐饮油烟治理等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17-09-01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李柏翠)近期,我区将持续集中深入推进蓝天行动,重点涉及黄标车淘汰、三环以内砖瓦企业升级改造、餐饮油烟治理等三项内容。这是记者于8月31日在区环保专题会上获得的消息。

  据悉,根据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分解的通知》文件要求,我区今年年底将完成300辆黄标车淘汰工作;推动三环高速公路以内平桥镇2家烧结砖瓦企业转型升级;完成餐饮经营单位油烟治理10家;加大力度打击销售不合格油品的违法行为;禁止非道路移动工程机械使用重油、渣油等高污染燃料;创建扬尘示范工地5个等。其中黄标车淘汰、砖瓦改造升级、餐饮油烟治理三项内容为重点内容,部分工作相关部门已在逐步推进。

  当天会议针对蓝天行动目标进行了任务分解。会议要求,相关部门及乡镇要加大鼓励黄标车淘汰宣传力度,在场镇及重要路口节点,积极宣传相关补偿政策;部门之间要相互协作配合,多方联动,综合施策,共同推进蓝天行动各项专题工作。

  当天我区还就中央环保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行汇报。截至目前,我区完成中央环保督查反馈问题整改12个,基本完成整改5个,完成率不断提高。

  会议指出,环保是人民群众高度关注的民生问题。各部门及乡镇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全力做好中央环境保护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要紧盯问题,理清思路,明确重点,抓紧整改落实,做到对环保督察组督察到的问题件件有回应。要重点抓好城市污水处理、城市垃圾处理、畜禽养殖等方面的清理整顿和彻底整治。要建立好体制机制,挂表作战,跑表计时,到点验收,不能有丝毫懈怠,不能有半点马虎,压实责任,形成合力,确保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区领导胡珍强、刘高永出席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