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叔叔帮小女孩找到妈妈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17-08-29   阅读量:

  本网见习记者 张梦霖

  “妈妈,我要妈妈……”8月15日晚上8点左右,一名三岁小女孩在宏福饭店前哭着找妈妈,疑似走丢。巷口镇水陆派出所在接到群众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

  别怕 有警察叔叔在

  当民警赶到现场时,小女孩正哭喊着找妈妈,任谁劝都不管用。

  “小朋友,叔叔是警察,是来帮你找妈妈的。”在大家都束手无策时,民警蹲下身子,轻轻擦去小女孩的眼泪。

  听到民警的话,小女孩慢慢停止了哭泣,民警将其抱上了警车。经过民警耐心地安抚,小女孩渐渐平复了情绪,说出了父母的姓名。

  放心 妈妈找到了

  回到派出所后,民警立即根据小女孩提供的姓名进行查询。由于同名同姓人员较多,在逐个核实后,民警终于打通了小女孩母亲刘女士的电话。

  “对,是我的女儿……我也正在找她……我马上来接她……”电话中小女孩的母亲慌乱不已,民警首先表明了身份,让她不要担心,尽快到巷口镇水陆派出所来接孩子。

  片刻后,刘女士赶到派出所,看见女儿安然无恙,才松了一口气,对民警连声道谢。

  “我是做二手房销售的,本来带着孩子在体育馆附近玩,结果接到有房屋出售的消息,就让孩子在原地等我,自己上楼去看房子,等忙完下来发现孩子不见了。”说起孩子走丢的经过,刘女士仍心有余悸。

  民警提醒

  广大家长朋友,再忙也不要留孩子独自在外玩耍,以免出现意外。如果孩子走失,家长一定要立即报警,平时家长也应教会孩子在走失时如何寻求警察的帮助。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