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晒娃”不可取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17-08-29   阅读量:

  欧丽琴

  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汽车成为了许多家庭的重要交通工具,而不少汽车都带有天窗,天气一热,小孩把头部或者身体探出天窗的现象频频发生。

  众所周知,机动车在道路上行驶时,驾乘人员将身体任何部位伸出车外,都具有相当大的危险性,特别是未成年人把上半身露在天窗外的行为,更是危险,如果遇到紧急刹车会导致受伤,而车速过快,还会直接被甩出车外。有些车辆如遇到发动机自动熄火,天窗还会自动关闭,把人夹伤。可是却有部分大意的家长在驾车时,无视孩子将头部甚至身体探出天窗,带着危险前行。

  多数孩子缺乏安全意识,需要家长时刻提醒。像天窗夹伤孩子情况的发生,到底是家长对孩子的保护措施不够还是家长的纵容与忽视造成?值得我们反思。

  作为家长,除了对子女进行必要的安全教育外,自身的安全意识也应时刻保持。孩子对危险的认知不够,心理发育不成熟,往往会在好奇心的驱使下做出一些具有危险性的行为,这个时候,家长担负起监护责任,才能最大程度地避免悲剧的发生。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