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武隆的“顶配”幼教——记者探营全新凤溪幼儿园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17-08-25   阅读量:

凤溪幼儿园。

班级活动室。

  本网记者 代君君

  凤溪幼儿园坐落于凤山脚下,长途河畔,距中堆坝在建楼盘小区500米,校舍面积505264平方米,交通便利,为全区公交车的始发站和终点站。由原实验小学附属幼儿园和巷口镇中心校附属幼儿园合并而成,是区教委直属的公立幼儿园,幼儿园的建成投用为缓解城区幼儿入学难具有积极作用。新学期开学在即,记者走进凤溪幼儿园一探其“芳容”。

游戏设备多。

  走进幼儿园,记者看到整个校园色彩明快亮丽、温馨舒适。开放式的“生活体验吧”使家长和孩子在此能有更多亲子互动的空间。七彩调色屋、建筑大工场、科学工作室等活动室也一一配备齐全。在这些场室设置配备中,提供多种可供幼儿直接操作的材料让孩子探索,如:可随画随擦的黑板漆涂鸦墙、水洗涂鸦墙;让建筑构思成为现实的梦想设计墙……绚丽的色彩给孩子带来不同的感官刺激,教师的巧手布置更为孩子提供了舒适的生活和学习的环境。

儿童游乐区。

  跟随着院长汪玉琴的脚步,来到室外,宽敞的户外活动场地更是每个孩子的“开心乐园”,利用幼儿园所处的地理环境优势,东面、西面毗邻的小游乐园绿树成荫,尽量为孩子开辟出可供自由奔跑、跳跃的可踩踏草地,使其成为幼儿亲近自然、享受阳光的“快乐天地”。同时用塑胶地、塑木地板和木桩、水泥汀步铺设了不同材质的运动场地,还有多种活动功能组合的运动器械,为幼儿提供了宽敞的活动场地,让每个孩子在凤溪幼儿园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

教室一角。

  汪玉琴介绍说,作为我区今年新建并投用的幼儿园,凤溪幼儿园园内的硬件可谓“顶配”:每间教室都配备有钢琴和安全的饮水机、紫外线杀毒器等,并配有独立的公厕。其大五P空调、“电视一体机”教学设施等更堪称全市一流,让孩子在接受教育的同时,也能感受到科技带来的教育成效,让孩子从小培养对科技的兴趣。

儿童休息区。

  据了解,凤溪幼儿园拟开设18个教学班,可容纳540名幼儿。管理及教师团队由示范幼儿园、实验小学附属幼儿园抽调的市、区级优秀骨干教师及区幼教名师工作室优秀成员组成。金秋正式开学,共开设小、中、大三个年龄段共四个班级。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