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巡演下乡喜闻乐见呈现扶贫故事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17-08-18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吴乡穑)“不仅演员唱得很好,扶贫政策也讲得好,我们越听心里越亮堂!”近日,在双河场镇赶集的马德全看完区仙女山舞蹈团组织的民生工程“中国梦·巴渝风”流动文化进基层文艺演出后,啧啧称奇。

  活动现场,一系列具有我区特色、思想积极向上的节目精彩上演。其中由该舞团自编自导自演的音乐剧《幸福家事》受到群众的热捧。该剧讲诉了因伤致穷的村民莽牛一家脱贫致富的经历。再现了党员干部深入农家帮扶的场景,表现了贫苦百姓从被动脱贫到“我要脱贫”的心路历程,展现了干群一心共谱人间有爱的动人赞歌。

  在表演中,莽牛一角承担笑点担当,诙谐幽默的表演形式,点出脱贫致富要改变“等靠要”思想。“等的应该是机遇,靠的是自己,要的是政策,而非坐等政府扶持。”此句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据了解,我区自8月3日起启动2017年“流动文化进基层”送文化下乡精准扶贫巡演活动。活动旨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扶贫开发与文化发展有机结合,让文化力转化为扶贫攻坚生产力,深入推进农村精准扶贫工作。整个活动预计持续到8月下旬,覆盖全区26个乡镇。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