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你好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17-08-17   阅读量:

  我叫冉泽,我是一个普通武隆山区的孩子,去过武隆城区,没到过重庆,更别说北京了。对我而言,那是课本上的繁荣首都,却也是一个美好但空泛的名词。

  七天的北京行,我认识了湖北竹山县的同学,我们一起去参观了奥运塔,这七天我不仅增长了见识,更确立了人生目标。

  从火车进站的那一刻,我就意识到了北京的大,大大的月台、大大的车站,涌动的人潮,这一切都和家乡武隆那个小小的西南小城不一样。

  这次北京行,我们看了故宫、爬了长城,去了通州科技农业园、天文馆、科技馆等等,深刻地体会到祖国的强大,让我们有了浓浓的自豪。

  攀登长城,在长城上,有一种一览众山小的感觉,这一路上有许多志愿者叔叔阿姨哥哥姐姐关爱着我们,时刻都陪伴着我们。看着条盘踞的巨龙,不得不说,国人真的很有智慧,一块石头有三百斤重,想想当时没有这种现代化的工具,从山脚下运到崎岖的山顶,不由地感叹一声“难”。

  目睹天安门前国旗班的战士着整齐有力的步伐,迎着初升的朝阳,国旗在国旗班战士手里感到一种“护卫国旗,忠于祖国重于生命”的那种情怀,拜访国旗班战士时,整齐的站姿,炯炯有神的眼神,铁一般的纪律,看着我们这一堆人,他们不言苟笑,从中感觉到他们响亮的口号“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进入故宫,感受古代君主征战沙场,统一天下的气势风范。在这里感受到金銮宝殿的辉煌,北京故宫那是明清两代的历史见证,从两朝的兴盛到衰弱再到灭朝都在这座世界最大宫殿群展现得淋漓尽致。

  你好,北京。再见,北京。谢谢志愿者们带给我们一样一段美好而难忘的记忆。

  (袁菲 整理)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