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名山里娃的大爱之旅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17-08-17   阅读量:

畅谈此行憧憬。

  本网讯 (记者 余春兰)8月12日,随着Z95列车从北京西站开出,我区火炉中学25名师生的北京之旅圆满落幕。为期7天的行程中,同学们参观了故宫博物馆,瞻仰了升旗仪式,游览了水立方、鸟巢、北京大学、航天卫星中心,时间短暂,但同学们收获颇多。

  8月5日清早,火炉中学20名学生在区体育馆集合。一位孩子的家长告诉记者,自家孩子没有出过远门,为了这趟旅程,这一夜家人基本没有睡。当记者问到小朋友时,他有点羞涩地回答,“根本不困,因为太兴奋了。”

参观异形辣椒。

  约23个小时车程的奔波疲惫,都淹没在孩子们对北京的憧憬中。6日中午,师生们到达北京酒店,换上统一营服后就正式开启夏令营之旅。简单的启动仪式后,便到北京市通州国际种业科技园,开启对航天工程育种的认知。

  “不到长城非好汉”,到了祖国的心脏不去长城上一睹祖国的大好河山怎么可以!8月7日,孩子们就攀登八达岭长城,做了一回好汉。其实攀登石梯,是件需要体力的事情,但这对于山里的孩子来说,简直是小菜一碟,孩子们走得快溜。一边与同伴拼体力,一边游览壮丽河山,乐得自在。

我要当法官。

  在接下来的旅程,孩子们变得充实忙碌了起来。在鸟巢、水立方,孩子们张开双手热情奔向这些奇美建筑,在广场前争相拍照,开心玩耍;在故宫博物馆,孩子们穿梭于一个个展厅中,耐心地听着导游解说,并不断提问、互动;在奥林匹克观光塔,孩子们登上最高246.8米的塔顶,通过望远镜,俯瞰北京城,了解北京的城市建设,并站到玻璃栈道处,感受高空俯视的刺激;在天安门广场,响起国歌,孩子们便立刻表情严肃,一改往日的闹腾……

不舍离别。

  “一般的夏令营多以锻炼学生的自理能力和增长知识为目的,这次也不例外。”带队老师陈廷坤告诉记者,活动主办方及自己希望孩子们能感受到帮他们圆梦的爱心人士的关怀,未来也能成长为一名有爱心的有志青年。

  7天的时光,很是短暂。但对此次“山里孩子爱北京”公益夏令营的孩子来说,是一次圆梦之旅,也是一次感受大爱之旅。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