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方便又快捷电子化登记营业执照本月起推行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7-08-17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陈然)办理营业执照不用到工商局窗口排队,足不出户就能在网上提交资料,竟有这样的好事?近日,记者从区工商局了解到,本月起我区开始推行全程电子化登记营业执照。

  据悉,工商登记全程电子化的操作并不复杂,利用手机或电脑在线操作即可。申请人打开重庆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全程电子化企业网上登记系统页面,在注册登陆后即可按照系统提示,上传身份证明、住所(经营场所)使用证明等资料,既方便、又快捷。

  据了解,该系统采用网上预审登记模式,即系统将根据申请人填报内容自动生成部分文书,如:申请表格、章程等。工商部门预审通过后,申请人再登录网上登记系统,下载打印审核后的文书。之后,申请人再将签字、盖章后的文书与其他申请资料一并提交至登记窗口,核对无误即可现场领取营业执照。

  “全程电子化企业网上登记系统适用于内资有限公司、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非公司企业法人及其分支机构的设立、注销登记。”该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系统在简化群众办事手续、提高登记审批效率的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工商服务水平,推动企业登记管理向便利化、规范化和信息化发展。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