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隆区精准用力整治群众身边“微腐败”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17-08-17   阅读量:

  重庆日报讯 “羊角镇庙岭村党支部书记贾玉福,在担任羊角镇庙岭村村委会主任期间,将村民郑某某纳入扶贫搬迁户向羊角镇政府申报相关补助,并收取‘好处费’。经武隆区纪委常委会议讨论决定,给予贾玉福党内警告处分,其违规收受的礼金予以收缴。”日前,武隆区纪委通报的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典型案例,为全区党员干部敲响警钟。

  这不是个案。近年来,武隆区纪委把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头号工程”,严厉惩治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切实维护群众利益。今年1-6月,共发现并处置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线索23个,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违纪问题19个,处理36人,其中查处扶贫领域违纪问题7个,给予党政纪处分14人;组织处理2人;集体“三资”管理领域违纪问题2个,给予党纪处分1人,组织处理1人;惠农领域违纪问题3个,给予党纪处分1人,组织处理2人。

  “对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线索,一律实行优先处理,做到第一时间流转、第一时间办理。”武隆区纪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区建立完善了“信、访、网、电”四位一体信访举报渠道,并与司法机关、审计部门、财政部门等职能部门加强信息沟通,广泛收集问题线索。对于侵害群众利益的紧急重要问题线索做到当日批、及时转、集中力量办,形成协调一致、紧密配合、环环相扣的快速反应工作机制。对已建立台账的问题线索,区纪委逐一明确查办单位、责任人和查办时限,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同时,对查处的典型违纪案例实行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强烈震慑。

  (何清平)

[打印]

[责任编辑: ]